教工之家

党旗别样红

发布日期:2016-11-06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文|信息学院通讯员辛西)11月5日上午,在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同志的带领下,信息学院各支部党员师生一行30余人赴麻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代表一行首先参观了麻城市博物馆。博物馆第二层为陈列展览大厅,布置有题为《追寻历史 探索文化》麻城历史与文物陈列主题展览,第三层为麻城革命史与文物陈列,主题为峥嵘岁月、大别忠魂;家园更新、迈向复新等两个单元。第四层则为麻城市移民文物史料陈列展览,主题为序幕厅、家园与祖先、古代孝感乡、五百年大迁徙、移民之子、寻根情结等。

一行人随后进入到麻城烈士陵园参观。在革命纪念馆,大家目睹了麻城人民的革命斗争史和建设新麻城的艰辛历程。序厅陈列的是以大别山群峰为背景的从麻城走出的共和国将军群像。红色土地和英烈忠魂部分,展陈的是历次革命时期为中国革命胜利英勇献身的麻城籍著名烈士和英模的事迹。群星璀璨部分,展现的是“两弹一星”功勋彭桓武和麻城籍已故的省军级老首长的不平凡业绩。将军风采部分,展示的是从麻城走出的开国将军和新时期的将军。崛起的麻城部分,以《崛起的麻城》专题片的形式展现了生态麻城、红色麻城、生机麻城和希望麻城。

在一座仿古庭院式纪念馆中,大家瞻仰了共和国开国大将王树声同志的革命事迹。迎面而来的,是一尊王树声大将的半身青铜塑像,徐向前元帅为纪念铜像题词——“王树声是大别山的英雄战士”。从序厅、青少年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时期等7个部分,大家清晰地看到王树声大将从一个农村山区小学教师成长为共和国大将的革命历程。

随后,主题党日活动进入到现场宣誓环节。在挺拔巍峨的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展开鲜红的党旗,大家在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超同志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并现场缴纳了党费。

信息学院2013级生物信息党支部组织委员包健宇同学说,今天的参观对他触动很大,“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电影《英雄儿女》中的歌词瞬间涌上心头。他表示,革命纪念馆中英烈的事迹非常感人,不少人和他们年龄相仿,正值20多岁风华正茂,却义无反顾的为了革命事业献身,有的人甚至没有照片,也没有留下名字,他们没有理由不珍惜当下,耕读不辍,为个人梦、华农梦、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