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少儿编程”再开讲 以梦为“码”续新章

发布日期:2021-09-18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文|段文盈  图|喻越  审核人|喻越)9月15日下午,附属学校主办、信息学院本禹志愿服务队承办的“少儿编程”(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一讲在华农附校计算机教室开展。华农附校三年级(1)班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课程。


   结合上学期课程开展情况,编程团队对课程内容进行了更新。本次课程将Scratch使用方法及其相关基础知识作为了要点。在课程开始前,主讲老师先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完整的Scratch小游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其后,主讲老师对Scratch软件的页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以期学生能熟悉Scratch软件的使用方式。


   课程重难点在于对编程语言中经常使用的坐标轴、条件语句、循环语句三个知识点的基础学习。在初学的过程中,这几个知识点的掌握是较为困难的。编程团队在活动前进行了讨论,考虑到这三个知识点在后续编程语言学习中的重要性,最终还是将其纳入了本次课程的学习之中。


   本次课程最后十分钟是学生自主操作时间。其间学生积极举手提问,老师逐一进行了帮助解答。对于特别多的共性问题,主讲老师就进行了再次集中讲解,保证了学生对课堂内容的消化吸收。


   少儿编程系列课程是信息学院本禹志愿服务队与附属学校联合开展的特色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对编程的兴趣,在习得简单的编程语言的同时,提高综合能力和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