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学院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日期:2021-07-01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学院在C314会议室设置集中收看点,明庭庆书记、张红雨院长等班子成员和师生一同观看


C401实验室,研究生党员集中收看直播


C419会议室,人工智能系教工支部党员代表收看直播



   (图文|辛西  审核人|刘进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风华再启新程。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明庭庆、张红雨、刘进、徐勋光、李国亮和学院师生一道,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集中收看活动。


附师生热议开幕式直播盛况:


无党派人士、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

  上午观看了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习总书记多次提到了“人类”这个词。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不仅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还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关注全人类的前途命运。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全人类的根本利益而奋斗将是我院全体师生的奋斗目标!


副院长李国亮教授,湖北高校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和学院00后大学生党员朋友们一起收看直播,感觉心潮澎湃!浏览七一勋章获得者优秀党员的事迹,特别感动!尤其是张桂梅老师,为山区女孩的教育、走出山区做出的突出贡献!她的获奖,是对在教育战线的党员,包括教师、工作者、支持者的最大鼓励!我们要以她为榜样,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支持党的教育事业!

   我在国外生活多年,对祖国、对党怀有深厚的感情,不出国不知道自己有多爱国,现在很多科研工作者是每一次回国或出国,就能感受到党领导的伟大,感受到祖国的发展进步繁荣强大。今天收看了纪念大会,我真切感受到,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确实带领中国人民阔步走在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我们高校党员教师应该坚持在党为党,坚持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用好科研大数据,讲好中国科研好故事!


人工智能系支部书记沙灜教授:

   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后,最大的感受就是为我们党在100年的时间内所取得的成绩的自豪以及先辈们的不易。我们党的所有奋斗的目标归根结底就是一句话,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在我党的领导和人民奋斗下的,我们党将我国从一盘散沙建设成了一个强大的国家。目前,我们国家已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已经到了一个不可逆转的前进轨道。作为正在进行的新一代科技革命的核心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必将成为下一阶段我们国家在世界竞争的关键技术,作为一名人工智能系教师,踏踏实实作为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多能以国家使命为己任的核心人才,为实现我们党、我们国家的伟大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大数据科学系支部书记章文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共产党员,在党的第二个一百年的新起点,我们更应脚踏实地,努力奋斗,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号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公共课部书记章程副教授:

   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征程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能带领中国人民前进的唯一政党,是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政党,中国共产党谋求的是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她带领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正在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前进。这需要每名共产党员都要肩负起责任,坚定信念,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党中央下谱写新的华美篇章。


生物信息系青年教师全源副教授:

   今天是2021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日子。一百年前的今天,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成为中国革命的起航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地,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

   上午,听了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名青年教师,我格外的激动。其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习主席在大会上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因为我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就是需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这样才能解决国家的重大科学问题,做出对国家有利,并且能造福于对人民的科研成果。而“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也是我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担负起的责任,只有保持教育者的初心,立德树人,才能为培养好社会主义未来的接班人,帮助学生成为对国家、对人民、对民族有奉献的栋梁之材。


辅导员 宋志鑫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强调:“中共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是我们九千五百多万共产党员需要坚守和践行的永恒真理。作为一名新入职的高校辅导员,在之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青年大学生的发展历程,把握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规律,用马克思主义引领青年大学生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以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奋斗新时代,启航新征程!


计科1902班本科生 陈芊芊:

   习近平总书记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我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国家危难时诞生,诞生于一群有骨气有信仰有血性的青年中间。他们以肩负国家振兴为己任,誓要让四万万同胞挺直脊梁做人,让人人都能当家做主。这是他们的选择,也是历史的选择。一句誓言,薪火相传。一代代共产党人用汗水和青春践行,他们自力更生敢闯敢干,闯出一条新路好路。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预备党员,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必将肩负起时代的使命以吾辈青春守护这盛世中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生信1802班本科生 苗旭:

   建党一百年,日月谱华章。从1921年到2021年,在这百年征程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团结奋斗,开拓进取,从一穷二白到硕果累累。向世界证明我们中华民族迎来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转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赞赏了我们党与人民已取得的光辉成就,同时饱含了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新一代要将党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实学实干,开创未来,用青春之火点燃中国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添砖加瓦。


生信1802班本科生 沈敖: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充分体现了党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毅力。习总书记讲述了党员群体的扩大历程,总结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先辈们筚路蓝缕,不畏艰难,完成了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现在下一个百年目标已然摆在了我们面前,时代的交接棒已传递至我们青年的手上,我们要坚决维护党的领导,矢志奋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生信1802班 本科生 甘笑瑜: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知兴替。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需要学习党史,学会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理解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带领人民持续奋斗、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白我们需要怎样更坚定地迈向新征程、开创美好未来。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应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党的集体奋斗中实现生命的价值,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