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学院行政支部与建始黄岩村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0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李晓 辛西)为推进党建“1+1”共建,7月7日下午,学院行政支部与建始县长梁镇黄岩村党支部在云端联合开展了题为“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公共课部党员代表以及黄岩村村两委、村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进同志主持会议。


   青年党员李博作了题为“做正确的事、成就更好的自己”的报告,分享了疫情期间他由“自救”“自助”,到助人、达人,义无反顾担任社区志愿者,驱车接送医护人员的故事,当讲到他女儿看到爸爸离开想拥抱又不能的场景,大家都很感动。黄岩村入党积极分子李美玲则以“坚守防控一线、筑牢安全屏障”为题,分享了黄岩村党委、村医以及村民志愿者们阻击疫情过程中的感人事迹、典型举措和经验体会。


   建始县长梁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易平峰同志、长梁镇百股片区党总支书记韩庭阶同志均对华农对建始、对黄岩村的悉心帮扶、真心帮助表示感谢和敬意。驻黄岩村“第一书记”牟方宇同志从7方面讲述了黄岩村从“无”到“有”的巨大变化,他动情地说:“去年和农大联合开展的‘大手牵小手、见证新时代’活动,村里孩子来汉游学,难忘的经历给他们种下理想、希望、改变、奋斗的种子,春节临近,学院老师又送来词典、保温杯、慰问金,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了温暖!”行政支部书记陈治国从“三个更多”“三个努力方向”谈了体会,辅导员田昌聪从感动和钦佩、学习与传承等方面阐述了学生工作的初心和使命。


   建始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我校农学专业校友何嵘回顾了当年考上华农的艰辛、改变命运轨迹的经历后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方式新颖,是一次非常有意义、非常成功的线上联合支部主题党日,让村民再一次体验到了科技带来的迅捷和便利。疫情虽然让我们经受了精神和身体的痛苦,也让我们更加懂得尊重和奋斗的意义,我们要特别感恩党,感恩像李博老师这样的逆行者,致敬矢志脱贫攻坚的华农的教育工作者!”


   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同志谈到,本活动契合了上级组织和学校党委精神、工作部署,契合当下的国内国际形势,契合了华中农大乃至湖北的发展战略。聚焦抗疫和脱贫,抗疫故事也是脱贫故事,抗疫精神生动展现了一心为民、全面高质量脱贫中国力量、中国精神,这体现了特色社会主义无与伦比的制度优势以及“革命理想大于天”的坚定信仰。明庭庆表示,华农信息学院一定“心中有黄岩村”,愿尽最大努力、最大能力,去关心、帮助黄岩村的孩子们和村民朋友们,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黄岩村贡献力量。


   最后,全体党员起立,李博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向在战疫过程中奋斗的党员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