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信息学院党员“先锋故事会”分享抗疫感动

发布日期:2020-05-17 发表者:詹慧光 浏览次数:


515日晚,信息学院大学生党总支通过腾讯会议举行首期党员线上“先锋故事会”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党委副书记刘进和全院大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共计161人参加了活动。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活动在反映抗疫斗争中共产党人冲锋在前的微视频《我是共产党员》中拉开序幕。信息学院3位师生党员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作为首位分享者,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李博老师用大量的图片和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志愿故事。昔日的军旅生涯使他顽强且坚毅,家人的鼓励是他坚强的后。作为党员,他义无反顾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帮助小区住户采购物资;自愿申请成为了高德打车+风韵专车义务接送医护人员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用自身力量守护人民、守护这座城市。

研究生党员何寿鹏主动报名参加了家乡村委会防疫工作,以大学生的身份帮助父老乡亲解决实际问题,任务繁重但他从不言累,用青年担当践行了习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本科生党员卢家伟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还义务为黄冈市团凤县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做学业辅导,他言道医务人员奋战在前线,守护国家,充满敬意和感激的我希望尽自己微薄之力去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守护医务人员的小家,尽管我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我也想做点什么,为尽快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贡献力量。



自由交流环节,大家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身边的抗疫感动。计科1803刘铠铭的父母是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疫情期间由于父母都在医院工作,他一日三餐都是自己动手解决。一线抗疫压力大,父母工作繁忙,日常交流仅限于疫情发展态势。他在半夜梦醒时,常能看见父母房间亮着的灯。他学会了照顾自己,也想帮着分担一些家庭责任,在没有课的时候,他会做好饭菜,等父母回家。他说,“在我父母看来,他们只是无数医护人员当中的一员,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但是,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像在前线冲锋的战士,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奋战到底。”

这些真实的身边志愿故事,让广大党员深深认识到“党员”代表着义不容辞和无私奉献。第四党支部李洪超同学谈到,“疫情爆发到现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活秩序基本恢复,这是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全力抗疫的结果。华农学子品性勤奋坚韧,虽然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度过了一个漫长而艰难的寒冬,但我相信,经过此次磨练,华农人定会勤读立耕,再创辉煌。待他日,陌上花开缓缓归,莘莘学子次第来,祖国日新月异,母校永葆青春。

活动尾声,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从三位分享的先锋党员身上,看到了信息学院师生党员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肩负起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党员关键时刻冲锋在前的风采,为他们点赞!他要求广大党员即使在家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疫情当作检验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越是特殊时期就越要体现党员的责任担当。对此,明庭庆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党员同志们做好“守护者”,担当使命守土有责。在加强个人和家庭防护的同时,主动走到社区,走到疫情防控基层一线,做社区的守门人、健康的守护者;二是做“践行者”,坚持不懈自我提升。要保持进取精神,停课不停学,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业,多形式开展组织活动;三是做“奉献者”,大爱当前心怀祖国。大难兴邦,作为学生党员,要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对国家忠诚,对人民负责。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党员,在服务中奉献、在奉献中成长,让人生在奋斗中绽放光芒。

最后,全体党员在李博老师的带领下,打开摄像头,在线进行了“云宣誓”。誓词回响,《不忘初心》的歌声伴随着抗疫MV,为首期党员“先锋故事会”画上了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