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年度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4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年度党建工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图文|辛西)3月19日16:00,信息学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年度党建工作,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研究落实直属高校二级纪检机构建设相关事宜;明庭庆同志传达学习了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党委组织部(党校)工作要点,研究调整并完善学院年度工作要点;党委副书记刘进同志领学,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副院长徐勋光同志从“自信”“自立”“自强”3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上,明庭庆同志就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第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探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第二,要完善学院理论学习常态化机制,重点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读精讲”;第三,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分类指导教工和学生支部,创新“三会一课”形式,开展党建样板支部创建活动,完善党支部制度体系,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做好在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第四,要全面提升学院思政工作质量,落实“三全育人”,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落实教工党支部在人才引育、师德师风教育管理和监督作用;第五,要持续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二级单位纪检机构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做好迎接学校二级单位巡察工作;第六,要加强宣传、统战工作,强化意识形态领域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各级群团组织作用,为学院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