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信息学院开展关于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19 发表者:田昌聪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杜俏)2019111619:00,信息学院于第二教学楼101教室顺利开展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辅导讲座。本次学习的主要面向对象是信息学院第76期的入党积极分子,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形势与政策”中心工作的刘双老师主讲。



刘双老师首先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时间、参会人员及全会主要内容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在其中强调十九届四中全会是第一次用中央全会讨论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在了解全会基本情况后,入党积极分子们进行了对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的学习。刘双老师不仅强调了这次全会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还向同学们讲解了“新三论”,使同学们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性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们展开了对“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的学习。刘双老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为起点,以“三个是”为框架讲述了对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在过去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发展道路上较其他制度所具有的优势。紧接着,对四中全会上提出的关于“中国之治”的总体部署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向同学们揭示了“中国之治”的伟大昭示。



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内容这一环节结束后,在刘双老师带领下,入党积极分子展开了关于全会精神的深刻思考。最后,刘双老师呼吁同学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助祖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此次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辅导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