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学院积极推进师生面对面交流

发布日期:2019-11-11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通讯员|田昌聪、杜文俊)11月7日下午,信息学院“Happy Hour”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在逸夫楼C314、C419、C424、C603四个场地同时进行,向金海、赵逸之、李芳芳等十位老师针对算法设计与分析、数据库、Java、概率论等专业课程问题给学生进行了集中答疑和辅导。


   计科1804班黄骏杰提出了困扰已久的JK触发器原理问题,赵逸之老师从内部电路到运作方式进行了逐一讲解。答疑结束,赵老师还耐心指导他该如何有效学习EDA课程,告诉他不仅要牢记代码,更重要的是理解触发器与电路的构成。


   计科1803班几名学生表示对于数据库范式的理解有困难,例如实操时无法判断范式类别等。李芳芳老师针对大家的问题,从范式的本质定义开始,逐一分析了每个范式的判别过程,并不时提醒同学们难点所在,仔细详尽的讲解让大家豁然开朗。


   答疑现场,师生交流频繁,气氛热烈。学生们不断提问,老师们一一耐心解答。计科1804班张清旺说:“尽管向金海老师课堂上的分析已十分到位,但大家难免有不懂的地方,加之课后复习时间较短,需解决的难题越积越多。这次和老师面对面交流,十分高效。虽然平时也能通过qq等方式与老师们交流,但今天在现场发现了老师们既和蔼又幽默的一面,和课堂上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老师们也表示答疑过程中充分享受到了师生互动的乐趣。任继平老师感慨:“即使教了这么多年课,有时也很难时时把握学生们的学习进度,传统的测试方式难免会引起学生的反感,一直觉得缺乏和学生沟通的渠道。通过面对面交流,让我们了解了学生的学习进度,也感觉和学生走得更近了。”


   本次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是信息学院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中,针对学生反映期待更多与老师面对面交流机会而立行立改的举措。“Happy Hour”是信息学院师生学术互动的传统活动,本次师生面对面交流结合期中考试学生课程答疑需要,进一步拓展了师生互动的内容和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