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院领导班子开展第1场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01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辛西)9月29日下午,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专题学习,重点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同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明庭庆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守初心担使命的历史。他表示,回顾党的历史,为什么我们党在那么弱小的情况下能逐步发展壮大,在腥风血雨中能一次次绝境重生,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其根本原因在于不管顺境逆境,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赢得了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随后,明庭庆同志以“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分享了学习心得。他表示,牢记初心和使命,是百年大党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党的初心和使命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基础之上,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性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不容易”表述强调,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他指出,党内存在的政治不纯、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未得到根本解决,需要我们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要在反“四风”上下功夫,在“四个自我”即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下功夫,认真处理好“四个关系”,坚持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初心和使命,才能在双一流、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征程上贡献“信息力量”,取得新的成绩。


   与会同志围绕初心和使命进行了深入讨论。会上,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谈了自己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体会,并交流了对学习教育的思考。张红雨说,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现阶段学院领导班子和各系部负责任人要认真检视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破解学科布局与队伍建设、公共平台建设、物理空间受限、学科高质量融合等难题,要求实效!他提醒大家不忘教育强国、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践行“教师心中有学生、学生心中有天下”育人理念,更加明确学院“为了人类心智的荣耀”办学追求,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实现学院事业内涵式发展。大数据科学系支部书记倪福川提出,大数据教师要在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方案下功夫,入主流,创特色,强优势,时刻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忘培养大数据专门人才的初心、本分。公共基础课部支部书记章程、生物信息系支部书记陈玲玲分别结合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科教融合协同育人谈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