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院领导班子开展第3场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01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辛西)10月1日上午,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3次集中专题学习,重点围绕“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师生员工”专题开展集中研讨。专题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同志主持。副校长郭刚奇同志全程参会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信息学院副院长徐勋光带领大家对党的作风建设进行了一番历史回眸,并梳理了十八大以来党的作风建设,最后分享了他的4点学习体会和启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的作风建设必须围绕党的中心任务,与时俱进地培育新的作风;党的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切入点;党的作风建设核心是群众路线;党的作风建设要有健全的制度保障,抓细节,持续抓,以点带面。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院长张红雨、副书记刘进、支部书记章程等围绕专题结合实际提出了思考和体会。


   郭刚奇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作风建设;要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和改进学风文风;要坚持求真务实,加强工作作风建设;要密切联系群众、师生,加强和改进领导作风、工作作风;要坚持艰苦奋斗,改进生活作风;要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培养知农爱农的时代新人。对于初心和使命,郭刚奇提出做到“三个坚持”:第一,坚持立德树人初心,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他回顾了近现代中国的革命探索与实践,提出大家要胸怀教育报国初心,涵养追求卓越的境界,把教育事业、管理服务工作当成一种使命和责任;而不能是一个饭碗或一项差事;第二,坚持谋划事业发展,承担起兴校荣校的重要使命,把个人成长、事业的进步、学院的发展融入到双一流、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进程中,贡献应有的青春与汗水、智慧与力量;第三,坚持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承担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全球使命。郭刚奇最后强调,学习教育中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先改,以上率下,作风建设上领导更要坚持“五颗心”,做到“五个表率”——坚持信仰之心,做信念坚定的表率;坚持为民之心,做服务师生的表率;坚持责任之心,做求真务实的表率;坚持奋斗之心,做开拓进取的表率;坚持廉洁之心,做勤政廉政的表率。


   专题学习会后,学院党政领导和学院党员学生代表一同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