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学院举办《寻找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革命圣地巡礼》主题展览

发布日期:2019-07-20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周凌)7月18日,信息学院举办的“寻找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革命圣地巡礼”主题学习展览在逸夫楼C座一楼大厅展出。


   该主题展览以25张海报的篇幅,图文并茂,按照时间顺序,以地点为线索, 依次介绍了上海、嘉兴、遵义、西安、井冈山、北京等革命圣地,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遵义会议、西安事变,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井冈山到新中国历史展开,最终概括性介绍了孕育伟人的神奇土地——韶山、延安。


   海报一经展出,信息学院师生陆续驻足观看学习,同时吸引了在逸夫楼进行夏令营等活动的塔里木大学的同学们。信息学院1名同学表示:“红色足迹是一代优秀前辈走出来的道路,期间,他们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但他们没有退缩,反而一步一步坚定前行,为我们指明了前行的目标,为中国开辟了新天地。我们大学生也不要忘记自己出发的初心,本着初心的情怀去寻找红色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