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学院举办“腾飞的中国”主题图片展

发布日期:2019-06-01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武辰俞)5月29日,《腾飞的中国》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在逸夫楼C座1楼展示区展出。


本次展览以24张图片的形式,回望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平凡的历程,70年的艰苦创业,70年的团结奋斗。在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占世界生产总值的比重上升到15.2%,多年来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我国主要农产品产量跃居世界前列,建立了全世界最完整的现代工业体系。现在,我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商品消费第二大国、外资流入第二大国,我国外汇储备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今天,我们中国人,可以十分自豪,可以十分骄傲地向世界宣告,中国已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绽放生姿,无限光彩。


“我庆幸我生在中国,我自豪我生长在中国。短短七十年,一个经历过极大创伤的国家能够迅速跟上时代、能够再创伟大辉煌、能够展现极强精神力量、能够以巍然之姿屹立在世界东方,只有中国,也只能是中国。我无缘见证并参与建国最艰难的时期,但如今的我,努力学习,将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如习主席所说,坚定文化自信,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信息学院孙同学在看完展览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