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学院举办“中国精神”主题图片展

发布日期:2018-12-24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通讯员|吕靖怡)12月22日,逸夫楼C座信息学院一楼大厅的展板上展出了以“中国精神”为主题的24幅海报。此次图片展旨在传承民族精神,向师生介绍中华文化中处处体现出的中国精神,并以此引导师生弘扬、践行、传承和发展中国精神,让中国精神引领中华民族的“逐梦”之旅,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早日实现。


记者在现场看到,图片展结合古今史实,全方位囊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些“中国精神”形成了一套处世准则,从广交朋友到厚德重义,从改革创新到天下大同,从团结统一到家国天下,中国精神渗透到国人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本次图片展最大限度地讲述中国故事,诉说中国历程,弘扬中国精神。


生信1602班蒋雯晏边参观图片展边感慨:“今年正是改革开放40周年,身为90后的我们没有参与全部,但这40年中有父辈的努力,也有我们的身影,我觉得中国精神就在每个人身上,融在了国家这40年的历程中,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实践和成就,让我们有了高度的自信,我们更应该有文化自信并带着这样的自信去创新去引领时代潮流!”


计科1802班张焕镖在参观图片展后说:“改革开放40周年,互联网产业逐步兴起,我们风华正茂,作为承前启后的一代人,我们将以传承中国精神为己任,学习尖端技术,成为掌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尖端素养的创新有为、引领时代、改变世界的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