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学院举办“创文明城市,与文明同行”主题图片展

发布日期:2018-11-28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通讯员|吕靖怡)11月27日下午,以“创文明城市,与文明同行”为主题的图片展在逸夫楼C座一楼大厅展出,24幅海报分七个方面描绘了自2005年以来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文明剪影”。


记者在现场看到,围绕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规范守信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等7方面,图片展以一个个鲜活案例突出说明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工程,实事工程。文明城市已成为引导我国城市化、现代化建设的理想范式,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理性选择,是随着精神文明建设实践的深入而逐渐明晰、逐渐完善的,是我国走向富强不可或缺的一步。


山东枣庄山亭区积极开展文明生态村创建活动,极大改善了村民生活环境,孩子们在村文化体育广场锻炼身体,脸上洋溢着动人的笑容;湖北宜昌市夷陵区开展以“保护母亲河、净化水环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洁城活动,有效清理了长江上的漂浮物,还长江一片洁净......类似事例比比皆是。生信1602班蒋雯晏参观后不禁想到自己家乡,她说,“我是贵州遵义人,遵义去年成功入选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做准备时,遵义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都得到很大提升,我由衷地为家乡自豪,为我们国家感到骄傲!”


活动组织者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文明,让城市更美好。武汉以深厚的文化底蕴、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摘得第四届、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学院举办此次主题展览,即为了激发师生文明创建“共建、共享、共有”的内生动力,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双一流”的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