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本科生四支部召开“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7-16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通讯员高辉)7月13日下午,信息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逸夫楼C314开展题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以及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周明宇主持会议,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出席会议。

   首先,支部全体同志集中观看了《榜样》节目,节目讲述了李贝、吴孟超、王恩东和“琼沙三号”轮党支部的先进事迹。徐莹莹同志感慨“其实榜样就在身边,他们中有普通的人民警察,也有献身科研的科学家,他们为我们诠释了信仰的伟大力量。”

   随后,周明宇分享了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讲话中总结出的部分“金句”。总书记与青年学子谈到最多的就是理想、人生、学习、教育,青年一代是国家民族的未来,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总书记也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马克思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纪念马克思,是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王李光谈到,“本学期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原理》和一门通识课《欣赏物理学》,马克思主义的一些观点在科学研究上也具有意义。马克思主义强调实践是认识的基础,在物理学史发展的过程中,有一些重要的事件,例如电的发现、原子的发现等,这两个重要发现都是基于实践的基础。这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与时俱进的品质”。

   党员李晨曦表示,“总书记在讲话结尾引用了辛弃疾的词‘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我们青年一代需要乘时代之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让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奋斗中梦想成真”。

   学习前,在支部书记周明宇的带领下,全体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