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十九大】“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十九大主题图片展开展

发布日期:2017-11-03 发表者: 浏览次数:

(图文|通讯员张昶)11月1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图片展在信息学院一楼大厅展出。

10月24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10月25日召开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应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合党心,顺民意。

图片展全面细致展示了十九大报告阐述的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先代化经济体系等13个方面内容。对于民生最关心的问题,如“我的钱包还能再鼓一点吗?”、“我会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吗?”“腐败分子能逍遥法外吗?”、“我们的军队未来会是什么样子?”等19个问题,图片展进行了细致梳理,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给出了答案。另外,主题图片通过11张图片对党的十九大进行了热点解读,阐明了大会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各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并就十个方面历史成就、两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一个重大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阶段、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等八个方面的热点进行了详细的专家解读。

最后,图片展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公报,并全景展现了全国各地热烈收看、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