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十九大】学院发文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

发布日期:2017-11-12 发表者: 浏览次数:

(文|通讯员辛西)11月9日,信息学院党委发出通知,对学院各支部、全体党员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要求和部署。

通知指出,要深刻认识、准确领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对于动员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通知要求,要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究宣传全覆盖,从专家教学、党委领学、支部促学、党员自学、突出重点学、以上率下学等多个层面,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院党员师生头脑,不断掀起学习热潮。通知强调,要立体化推进学习,全媒体开展宣传。首先党委要做好领学,其次各个支部要做好促学,每个党员要做好自学,要全覆盖开展好宣讲,同时可自主开展小组研学。

通知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支部、各单位、全体党员师生要立足实际,做好“三个结合”,要加强领导,做好统筹,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取得实效。通知要求,全院上下要秉承“心中有学生”“教育为学生”的育人理念,全方位打造乐教爱学的“师生共同体”,深入开展“我为学校综合改革献一策,我为学校120周年校庆加一分”的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实施好“一帮一、一助一”党员专家领导干部帮助青年教师的学位提升计划,落实好年初制定的学院“十件实事”,把握发展机遇,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通知指出,要创新方式和载体,善于运用融媒体,深入开展好“身边的优秀党员”宣传教育活动,讲好“信息故事”,不断提高学习宣传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