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学科建设推进会召开 党员教师集中学习黄大年事迹

发布日期:2017-11-18 发表者: 浏览次数:

(图文|辛西)11月16日下午,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各系部(实验中心)负责人、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教授、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向东同志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教师集中观看了反映战略科学家黄大年教授先进事迹的相关视频。大数据科学系党支部成员、副院长李国亮教授此前与黄大年有过数次接触,他深情回忆了与大年教授一同参会的场景,李国亮表示,黄大年是一个真正有抱负、有情怀、有追求的科学家,他令人敬佩之处,不仅在于他相信真理、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更可贵的还在于他无私忘我、心系祖国、只争朝夕的报国之志、爱国情怀,从黄大年教授身上,能真正感受到“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这句话的深沉内涵。与会的党员同志观看了部分视频,并进行了热烈交流。

副院长李国亮教授传达了学校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布置了近期学科建设的重点工作,副院长徐勋光细致讲解了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

院长张红雨教授在讲话中指出,经过3年的有序发展,学院治理渐入佳境,目前已步入内涵式发展新阶段,在学科建设上我们更要做出“名堂”,要坚持“顶天立地、上下贯通”的学科发展思路,让学科建设和育人实践、社会服务紧密结合,力争有新突破、新成绩。

李向东强调,全院教师务必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学科建设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务必要行动起来,抓住机遇;务必要围绕项目、围绕团队、围绕人才来规划好、推进好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各个系部要充分动员、集思广益,“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同时具备产业思维、互联网思维,充分利用企业资源协同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不断上水平、出效益。

与会教师就网络信息安全、高端设备的引进与研发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