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十九大】红茶初心学习忙

发布日期:2018-02-05 发表者: 浏览次数:

(图文|辛西)红茶初心话学习,圆桌会议学报告。2月2日下午,在信息学院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红茶、初心、学习成为会议热词,放假前夕,大家围坐在一起,谈学习、话发展,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学习时间”。

各教工支部书记、系部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齐上阵,每人领学一段十九大报告英文版。“Never forget why you started, and you can accomplish your mission. The original aspiration and the mission of Chinese Communists is to seek happiness for the Chinese people and rejuvenation for the Chinese nation.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生物信息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杨庆勇老师表示,“十九大报告学习过多次,但像今天这样对照着英文,一段一段学原文,真的是第一次,很特别,大家学得都很认真。” “Promoting the building of a community with a shared future for mankind. ”(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话音刚落,马上就有党员小声说,“我们学院的办学方针是心中有学生,就是要构建师生学术共同体,和十九大报告的这一主旨是一致的。” “When the people have ideals, their country will have strength, and their nation will have a bright future. ”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马上有党员点评道,“翻译得非常好非常到位!”

会上,各系部负责人汇报了工作进展,各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党建公开述职。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院长张红雨教授领学了《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

张红雨院长对大家的学习热情给予了积极肯定,希望大家能够大兴学习研讨之风,以学习滋养心灵,以奋发创造业绩。党委书记李向东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并深情回忆了信息学院建院以来的发展历程,他提出,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但成绩必将属于过去,我们要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居安思危,克己奉公,从严从实,以奋发有为的状态,以一往无前的气魄,开创无愧于心、无愧于时代的美好前景,向华农120周年校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