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十九大】我院举办“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图片展

发布日期:2018-04-19 发表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子超 胡天扬)4月17日,“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图片展在信息学院一楼大厅展出。

本次图片展用24幅图片,分五个部分展现了与宪法相关的内容,分别为“九鼎重器,百炼乃成——宪法修改的意义、要求和原则”,“观俗立法,察国事本——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宪法修正案内容”,“依法治国,与时俱进——我国历次宪法修改回顾”,“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之树常青”等。

其中第二部分将宪法修改前后内容放在一起对照,更好的讲解了修改宪法的相关事宜,并讲述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的重要意义。第三部分结合图片展现了历次宪法的颁布及修改的重要历史节点。图展的最后一部分中宪法在社会各领域的传播,将宪法与每一位公民之间的联系,展现了每个公民与国家的根本联系。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很多同学都在图展前驻足观看学习本次的图展类容。计科1702魏程程同学在观看图片展后说:”这种类型的宣传活动,让我们能够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宪法与我们每个人之间的关系,能够让人了解更多与其相关的知识,我们应该认真的学习图片展中的类容,关心国家大事。”计科1704班王茂俊同学在看完图片展后表示:“我国的宪法不断的适应新的形势,新的成果,能够有力的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与时俱进,能够更好的适应当前局势,使宪法成为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