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学院党委扩大会议专题部署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07 发表者: 浏览次数:

(图文|通讯员辛西)9月6日下午“学习时间”。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部署新学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教工行政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向东专题部署了近期党建工作。他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各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专题研讨。同时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也是广大教育工作者、党政管理干部的重要学习内容。即将于10月18日胜利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务必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学习内容,抓实抓好。

会议对信息学院本学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进行了强调部署,专题学习了教党〔2016〕39号、教党2017【46】号等2个教育部文件精神,李向东会上通报了近期高校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例,带头领学了《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强调指出反四风永远在路上,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暑期培训班、学院务虚会精神,并就推进支部建设、促进“双一流”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总结讲话中,李向东表示,第一,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建的“本分”做好做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第二,要严守纪律和规矩,把纪律挺在前面,实现支部像支部的建设目标。第三,要不忘初心,把三会一课抓好,把“两学一做”具体要求执行好,严格做到组织生活严肃认真、规范有序。第四,要站好岗尽好责,把党员领导干部、党员教师的身份亮出来,把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扛起来,充分体现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的每一个环节,争做“四有”好老师。李向东最后提出,新学期新气象,希望大家明确本学期党建工作重点,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把学习教育活动转化为促进个人成长、学院发展的内生动力,各支部要及时召开相关主题生活会,并邀请相关联系领导参会。同时,他对支部换届工作也进行了强调。

会上还对深入推进“两学一做”的工作任务和下半年党组织生活安排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