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信息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6-12-10 发表者: 浏览次数:

(图文|李朝阳)12月9日晚,信息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在逸夫楼C座311党员活动室开展本月“主题党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欣欣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支部成员首先观看了一部关于外国领导人眼中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新西兰工党主席奈杰尔说:“如果党内有腐败,就会阻碍党达成目标,实现愿景”,墨西哥革命制度党总书记卡罗丽娜说:“党执政的同时也意味着承担责任,权力越大也意味着责任越大;腐败问题对执政党来说是不可原谅的,也是坚决不允许的”,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说:“习书记提出的观点是建立强大的党员队伍,这将是应对各种挑战的先决条件”,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国际事务副书记热列兹尼亚克说:“如今中国共产党对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对领导干部更加严格,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会议的第二部分为学习主题教育幻灯片。在主持人的主持讲解下,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教育主要由六个部分组成。第一,六中全会的背景;第二,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第三,六中全会的“五大意义”;第四,六中全会的“六大亮点”;第五,严肃党内生活;第六,加强党内监督。大家时而目不转睛地认真学习,时而专心记下自己心中的感想。

看完视频和主题幻灯片后,大家意犹未尽地进入自由讨论环节。研究生孙隽首先提出“为什么要力抓‘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研究生高敏表示“腐败问题由于温水煮青蛙,针尖大的窟窿可以透过斗大的风”。研究生杨家珺补充道“腐败就好比蛀虫,早晚会吃光整个国家”!

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全面从严治党,要从重申党的纪律开始。习总书记在2012年12月4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提出的“八项规定”要求全党8000万党员在工作中更加务实、廉洁、贴及群众。“八项规定”执行四年以来,党内风气很大程度上已经得到了纯正。关于权力的制约,党建立了一个更加完善的权利监督制度来解决全人类所面对的共同问题。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规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由此扎紧了制度的笼子。只有政策得到了落实,才能共同努力取得成果,国家才会取得成功,广大人民才可以受益。“打铁还需自身硬”。中国有个成语叫“上行下效”,只有作为党员的我们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广大人民群众才会去效仿。在党正确的领导下,在党一系列举措得到落实的前提下,整个中国就会赢得国际社会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