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信息学院研究生党员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7-03-10 发表者: 浏览次数:

(图文|信息学院 李朝阳)3月3日下午,信息学院2014、2015、2016研究生党支部在逸夫楼C座314会议室联合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组织生活会。本次党组织生活会由2014级党支部书记陶静芬主持,3个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

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部分,通过观看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的方式,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会议精神。此次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高校党的建设历史上的里程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董田歌、闻梓、田六等同志在交流发言环节中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陶静芬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两学一做”是什么。“两学一做”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是面向全体党员的一项学习教育活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此项学习教育活动是因为我们要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是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是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举措之一。“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只有做到“五个坚持”才能更好地实现四个“进一步”,才能成为“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陶静芬表示,“人心齐泰山移”。在这充满活力的春日里,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我们在具体实践中深植家国情怀,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觉悟。让我们将个人的追求融入民族的共同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