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学院举办两会精神学习主题图片展

发布日期:2017-03-21 发表者: 浏览次数:

(图文|信息学院通讯员卢楠)3月20日,《改革促发展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2017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展在逸夫楼C座1楼展示区展出。

本次展览会包括对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总目标、重点工作、十三五规划等2017全国两会要点的解读,并深入解析2017年两会的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百姓重点关注的八大焦点,如:十三五规划、脱贫攻坚战、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以及司法改革等重大问题的决定。

“我虽然是一名理科生,但是身为一个党员,我一直持续关注国家政治。两会如此重要的大事,自然是时刻在关注。今年两会提出的各项政策,正符合国家现阶段发展的需要,也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很实际,希望这些政策能够落到实处,真正惠民,让人民能够感受到国家发展带来的利好。本次主题展对我而言相当受益,结合主题展上的政策解读,我对本次两会的主要内容,国家的各项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于国家的繁荣富强充满了自信。马上面临毕业,虽然对于离开学校有一些小小的伤感,但是也对于自己能够步入社会,为祖国建设做出贡献而感到高兴”,信息学院的张同学在看完展板后表示。李同学认为,本次会议的制度反腐有很大意义,因为只有清正廉洁的政府才能得到人民的拥护,政府的各项政策才能落实到位,人民群众才能从中受益。王同学则结合自己的家乡改革谈了自己对于供给侧改革的理解——“我的家乡是辽宁,当地以重工业为主,环境污染严重,而且产能严重过剩,当地许多工厂处于半开工状态,发展很是不景气。供给侧改革是东北这种老工业区改革发展焕发第二春的良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