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学院分党校翻转课堂,学员分小组汇报收获

发布日期:2017-05-02 发表者: 浏览次数:

(信息学院|通讯员 董怡蕙)近期,第71期信息学院分党校的翻转课堂在逸夫楼C314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大学生党总支部分委员及大学生党建办公室成员出席了此次汇报课,并担任评委进行打分。

汇报人李高原同学结合当下的热门影视剧《人民的名义》为大家讲解了“党的性质及指导思想”这一知识点,将略显枯燥的理论知识变得新鲜有趣。第三组同学在进行完PPT汇报后,用全组集体朗诵的方式进行收尾,不仅表达了自己对于革命先烈的无比敬佩崇敬之情,也将当晚课堂的气氛推向高潮。

课后,学员曹美林表示:参加此次翻转课堂使自己获益良多,在准备理论知识汇报内容的相关资料时,对理论有了更多自己的思考和见解。学员熊国奥提到:通过各小组的汇报也对许多红色实践教育基地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等背后的历史及其存在的意义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

据悉,此次翻转课堂是学院分党校改革的尝试,其出发点在于能够让学员们从被动的知识接收者转变为主动的理论知识实践者和分享者。本次汇报课共有六个党课小组对本组的自学理论主题和分组实践内容进行了展示和汇报,向大家分享了本组对于理论知识的见解、实践见闻及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