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7-05-24 发表者: 浏览次数:

(图文|通讯员辛西)5月23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研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并就第18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安排。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孙超同志主持会议,李向东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了工作部署。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行政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院长张红雨教授列席会议。

李向东首先部署了学院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李向东要求,第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第二要立足实际求实效。要立足于教学科研实际,立足于工作岗位实际,立足于立德树人实际;第三要落实基本要求,对照“四个合格”,争做“四有”好老师,要坚持“心中有学生”,把党员身份亮出来,通过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实现“每位支部书记优起来、每个支部活起来、每名党员强起来”的工作目标。李向东指出,要从拓展学思践悟的学习层面、发挥支部主体作用的实践层面、亮明身份做合格党员、推动党建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拓展载体营造氛围等5方面采取切实措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针对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李向东强调,主题党日要精心组织、高效开展,确保制度化常态化有效果,下周各支部要召开专题生活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依法治国、依法治校、民主办学的意识,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五个一流”贡献智慧力量。

孙超通报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相关部署,并就几起违纪违规的处分作了通报,他还就学院第18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进行了说明。李向东传达了上周五召开的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调研部署会议精神,要求分解任务,强化责任,抓好落实。他还就学院“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与会者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不可触碰的法律红线》,还就党员教师参加准则、条例专题知识测试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