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学习二十大】各支部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2-10-28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辛西  编辑|信息  审核|刘进)10月27日下午,“学习时间”。学院各师生党支部通过专题研学、视频观看、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就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专题研读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掀起学习热潮。


   在各支部书记和委员的领学下,党员师生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实况(包括: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闭幕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成员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实况,对“新征程、再出发”感触很深。会上,大家还专题学习了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支部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点篇目的分享交流,部分支部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双语版。围绕主题,与会同志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分享学习体会。


   学院党政领导集体参加了人工智能系教工党支部理论学习活动。郑学刚书记、张红雨院长进行了总结,学校纪委侯利宏老师进行了总结点评。


   学校派驻广州影子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团临时党支部开展了研学。相关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部分支部邀请了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外人士参加了支部学习研讨。


   郑学刚表示,党的二十大已经胜利闭幕,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我们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学院党委书记,要率先做到学思践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用六个“坚持”理解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和全院师生一道,牢记“三个务必”,踔厉奋发,推进学院事业爬坡过坎快速发展,努力实现学校第十次党代会赋予学院的战略使命。


   副院长李国亮教授表示,二十大的召开,是党、国家和人民的一件大事。党代会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的成就,让我备受鼓舞,也深受感触。我在国外学习生活13年后回国,在国内工作已经9年,深切感受到国家、武汉、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的发展,尤其是在交通、环境、信息科技的应用等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我感到十分高兴,非常有幸自己参与了国家的发展和建设、见证了学校各项事业的跃升。在今后工作中,我要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三个务必”,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更多优秀学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计科系教授朱容波博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坚持科技自立自强”,这既是推进新时代科技强国的“动员令”,也是科技工作者建功新时代的“指南针”。作为一名农业大学的青年教师,我将一如既往地围绕科技兴农强农任务,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埋头苦干、奋勇前行,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传统农业深度融合,加快现代信息技术在农业农村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等各环节各领域的应用创新,为新时代农业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