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学院与附属学校结对开展支部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3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李晓 辛西)7月8日下午,围绕“智慧农业、未来生活”专题,信息学院大数据科学系党支部、生物信息系党支部与附属学校理科、文科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党委副书记刘进,学院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林宏伟,校长余敏,副校长李华以及结对支部书记、委员、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


   交流会上,刘进和林宏伟分别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并对未来结对活动进行了展望。大数据科学系党支部书记沙灜教授、生物信息系支部委员杨庆勇副教授表示,希望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开展好诸如科普知识讲座、合作企业参观等多样化共建活动。余敏表示,小学、初中一体化编程及计算机兴趣小组等活动的深入开展,还须学院党员教师的支持指导。


   随后,与会同志参观了学院虚拟仿真实验室、未来牧场校企联合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学院李博老师通过模型介绍了城市交通的智能应用、大棚环境的智能监控,还现场演示了通过移动控制端自动开关灯、自动拉窗帘、智慧大棚的远程精准控制等智慧生活、生产方式,他强调,“信息化,让人们的衣食住行更方便、更智慧!”生物信息系主任、民盟盟员孔德信教授介绍了3D虚拟仿真技术的应用,并现场展示了生物分子模型的3D效果。大家带上VR头盔,亲身体验了触手可及的蛋白质大分子的3D世界。孔德信又播放了一段视频,介绍虚拟仿真可在电影制作等多领域开展深入的、颠覆式的场景应用,当他最后介绍,视频中出镜的两个主持人也是虚拟仿真渲染而出,引发了现场老师和小朋友的一阵轻叹。此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