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18-05-18 发表者: 浏览次数:

5月10日,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深入学习复旦大学钟扬教授先进事迹。会议由支部书记舒成城主持。

舒成城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指出,我们的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接班人。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广大青年,要牢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真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

会上,与会的研究生党员分别结合自身,踊跃发言。充分表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与体会。大家表示,作为一个青年,要有理想信念,不惧艰难,勇于当担,脚踏实地。

支部书记舒成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新时代给了我们更多的机会和平台,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风华正茂的一代,我们需要牢固树立理想信念,立鸿鹄志,紧跟国家的发展方向,用奋斗的青春和拼搏的青春,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纪检委员杨倩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后,我总结了两个关键词,一个是有担当,一个是有理想,我们正逢其时要勇担重任,不仅是历史使命也是时代责任,要为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为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