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学习二十大】生物信息与医药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四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7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11月28日晚,学院生物信息与医药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了四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由我院联合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共同开展。

本次活动,四所高校不同专业的党支部分别邀请了各自的党员代表发言,学习分享了二十大报告中和自己专业相关的内容,并介绍了自己学院青年学子在这些方面做出的成绩。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硕士2101党支部曾雨龙同志以“聚焦社会治理新任务——兼看公管学院如何参与新时代社会治理”为主题进行分享,展示了在新的历史机遇下,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聚焦“研究中国问题,讲好中国故事”,力图展现和阐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中国之治”,“勇担当艰苦创业,逢盛世不辱使命”的精神风貌。

我院生物信息与医药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主题进行分享学习,王嘉琪同志首先领学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的相关内容,并指出农业信息化是农业现代化的关键;随后由刘思诗同志介绍了我院学子在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现代化方面所做出的一些努力。

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党员汪涵同志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进行分享,他带领全体参会同志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的相关内容,着眼于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科技创新体系创新、社会文明程度提高几个方面,并讲述了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在这些方面做出的努力。

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新闻与传播第一党支部孙婉莹同志以“青春心向党,新传人才,奋进正当时”为主题进行分享,学习二十大之文化建设,从二十大报告看未来中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并介绍了湖南大学新传学子在这一领域做出的成绩。

最后,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李潇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号召在场全体党员同志,“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党和人民需要什么样的青年党员,就努力成为什么样的青年党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党员。

文字 | 黄梦婷 赵志远  审核 | 苗壮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wMDMzMDY5OA==&mid=2653764880&idx=1&sn=ce4f5bc2319808dfafa172f5e07fb7d4&chksm=813303b5b6448aa3c8a8bea78036e426251e874b0df6c907c0bf0cb9d253d482a8a827860476&mpshare=1&scene=23&srcid=1207i2Cx9QvVKHB375qJkO89&sharer_sharetime=1670421466725&sharer_shareid=bbf9368ad92928a47d3fda3cab013f13#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