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员先锋故事会 |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发布日期:2022-06-27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信息  审核|辛西  编辑|信息)6月21日下午两点半,党员先锋故事会于逸夫楼C603召开。本次党员先锋故事会邀请了三位优秀的毕业生党员进行交流分享。


邢广杰
中共党员
GPA 3.94/4.00 位列专业第一,以专业第一保送至华中科技大学
现任信息学院本科生计科第三党支部书记
曾任校社联宣传中心干事、信息学院青志副部长、计科2003班学班
学校ACM-ICPC集训队队员



邢广杰分享了三个小故事。第一个是他大一时受牵挂剧社的影响去河南支教的故事。支教的环境比较艰苦,没有多余的宿舍,他们晚上只能在课桌上睡觉。有一次晚上停电,电扇用不了,热到难以入睡,他们就拿垫子躺在操场上过夜。邢广杰说这次的支教对他的心态,忍耐力都有一定程度的历练,同时他也看到了贫困山区留守儿童的现状,意识到我们的国家还有很多这样需要帮助的地方。第二个是抗疫故事。邢广杰是武汉本地人,在疫情刚爆发时他就积极联系社区参与社区采集物资的工作。尽管面临着许多未知的风险,他仍然每天和社区工作者一起进行物资采集和分发。最后是他实习期间竞选十佳大学生的故事。当时他还在深圳实习,但是竞选要在线下举行,他回到武汉参与竞选,在一番激烈的竞争之后,他成功拿到了十佳大学生的名额。邢广杰就他大学四年的经历分享了两个建议,一是能够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平台和资源不断的提升自己,其次是接受自己的平凡,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能够做的每一件事情。


陈若妍
中共党员
考研至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曾任计科1803班团支书、信息学院文艺部负责人、计科2003班下班



陈若妍在大学四年积极参与学生工作,为合唱团的发展和院内各项活动的举办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陈若妍也曾在做学生工作和专心学习的抉择上感到迷茫,她会想做学生工作占据了很多学习的时间,尤其是在考研期间,更需要投入大量时间来专心考研。但是由于她学生工作经验丰富,广泛的参与活动,在大三时还是被推选为文艺部负责人,继续文艺部的学生工作。最后,陈若妍说:“很多人可能会问学生工作会不会浪费很多时间,我想说的是,学生工作确实会占据很多时间,但我不将这称之为浪费,学生工作是我生活的一种调剂,通过做学生工作我不仅提升了个人能力,还找到了自己的爱好。我曾经也想过我做学生工作有没有意义,但是现在我觉得我不是为了这些意义而去做这件事情,而是我想做这件事情。”

刘畅
中共党员
就职于阿里巴巴集团-大淘宝技术部
曾任计科1803班班长、公益委员
信息学院沸点工作室的主要负责人之一, 曾多次参与校内外的大型项目


刘畅一开始提到他大一时的趣事,大一刚开始他特别重视敲代码,每天都认真练习敲代码,最后期末考试半小时答完题出考场却被老师误以为是题目太难而放弃了。加入沸点工作室之后,他几乎每天都去地下室敲代码,所以他写代码的水平提升的很快,因此跟着老师做很多项目。由于他一直比较坚定本科毕业就找工作的规划,所以大三上学期,他就先于其他人一步,开始为找工作做准备,每天刷算法题,在地下室和朋友一起互相提问专业问题。付出皆有回报,他拿到了多家公司的offer,并且在大三时一边学习一边参加字节的实习。刘畅说:“当你想获得一样东西的时候,就一定会失去什么,要根据个人规划和自身情况进行合理的取舍,其次,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一定要具备一定的创新思想。”

在三位优秀毕业生党员分享完他们的故事之后,现场的同学踊跃提出了一些相关问题,三位学长学姐认真的给出了解答和建议。至此,本次的党员先锋故事会圆满结束。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wMDMzMDY5OA==&mid=2653753650&idx=1&sn=0348cbcb97294d39be0de0c5e7fc84b5&chksm=81332f97b644a681c652aecdcd1dd5564bf8e8e5f740592383d6c49f1988bc4598bd0b6c09df&mpshare=1&scene=23&srcid=0627QXRCA96LYwxmMg525sma&sharer_sharetime=1656300436832&sharer_shareid=bbf9368ad92928a47d3fda3cab013f13#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