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毕业季】信息学院开展“毕业生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5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 贾路锴、宋志鑫  编辑|贾路锴  审核|刘进)6月22日下午,信息学院在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103报告厅开展“毕业生专题党课”活动,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郑学刚、教师党员代表以及信息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毕业生专题党课”由“热血强音”“不忘初心”“一诺千钧”“笔墨寄情”“谆谆教诲”五个部分组成。

“热血强音”奏响的《国际歌》令现场全体党员热血沸腾,生信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董中华倡议全体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一诺千钧”,教师党员刘世超和曾玺“笔墨寄情”,代表全体教师党员赠与毕业生党员一幅写有“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书法卷轴,勉励大家立大志、勤耕耘、担大任!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郑学刚在“谆谆教诲”部分以“人间正道是沧桑”为题,从“克服‘小我’、提升‘大我’、追求‘无我’”“忌唯‘术’轻‘道’,不要谋小‘势’失大‘势’”“坚持学习,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这三个方面引导毕业生党员应该如何坚守“人间正道”。

郑学刚谈到,克服“小我”,提升“大我”,本质上是一个自我修养不断提升的过程,也是保障人生道路尽量少走弯路的必需过程。他提醒毕业生党员凡事多想想他人,多想想团队集体,阶段性反思自身不足,这是提升“大我”最朴素的实践。“无我”是人生的第三种境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就是对“无我”最深刻的诠释,共产党人要无愧于胸前的党徽、无愧于我们的誓言。他告诫毕业生党员要处理好“小聪明”和“大智慧”、局部与整体、一时得失与长远发展的关系,守正“道”、把大“势”,将个人成长融入民族、国家和社会发展大局。他强调,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是党员的义务,毕业生党员要在学思践悟中看清“大道”,把握“大势”。要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善于向周边的人和事学习。最后,郑学刚要求毕业生党员,在毕业季系列活动中以身作则,协助学院做好文明离校、安全离校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

活动结束后,毕业生党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大数据1802班毕业生党员李蔚洋表示:“请学院和党组织放心,我们会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秉承‘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坚守‘为了人类心智的荣耀’的价值追求,走好人间正道!”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wMDMzMDY5OA==&mid=2653753756&idx=1&sn=b9e29df651344f36c7cf5953c7e697a4&chksm=81332f39b644a62f4dc7d4db423bf903672d13d20740a843da15fd2b8499a33ef1a8ad33f948&mpshare=1&scene=23&srcid=0626WqaiuMIw5HGGrFyWP8pt&sharer_sharetime=1656205427517&sharer_shareid=bbf9368ad92928a47d3fda3cab013f13#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