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22”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29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文|辛西)9月22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在京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听取意见和建议。9月29日下午,在逸夫楼C314会议室,信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22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主持会议并领学。


   明庭庆从4方面介绍了讲话主要内容,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教育是关系民族前途和未来的“百年大计”,也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自己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他说,因为农业大学的强农兴农使命,我们要按照讲话精神,谋划好“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把高端人才培养、科学技术创新作为人才培养和办学治学的重要目标,培养更多致力于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随后,张红雨、徐勋光、刘进、李国亮等分别从教育初心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改革与五育并举、思政课改革与新生开学第一课实效、科技创新与容错机制等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