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日期:2019-09-07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辛西)9月4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览在信息学院一楼大厅展出。


   该展览以8张海报的篇幅、9个标题的格式、 1949年到2019年的时间线,图文并茂地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到发展成为世界大国的辉煌历程,重现了建立新中国的“28年浴血奋战”、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的“意义深远”、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历史实践证明”;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梦的必由之路”;70年的辉煌中国见证了大国崛起历程;展现了新中国从无到有走向辉煌的精神;敦促我们牢记引领前进的中国精神;铭记不忘初心的英雄楷模;见证大国崛起的科技成就。


   首先展现了建立新中国著名战争,其中包含了“红海启航”、“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等艰苦奋战图片;接着阐述了新中国成立的深远意义,如“壮大了世界和平、民主和社会主义的力量”等;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从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四方面分析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梦的必由之路;然后从“开国大典”、“抗美援朝”、“载人航天”、“一带一路”等带领大家见证大国崛起的历程;接着从革命、建设、改革时期的伟大精神、一些英雄楷模,如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等,从天宫一号、天眼、蛟龙潜水器等科技成果来见证70年辉煌的中国。


   记者在现场看到,信息学院师生纷纷驻足,前来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计科1604班陈引宁表示:“新中国成立之艰辛,大国崛起之迅猛,这些都无不彰显大国精神,我为自己身为中华儿女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