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75期党校线下理论学习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20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党校培训部 黄奇楠)5月17日晚,在二教101教室,信息学院第75期党校培训班线下理论学习主题讲座顺利举行,我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德凯老师为学员们上了一堂题为“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的主题党课。

  一开课,老师就向同学们提问,当代大学生,究竟为什么上大学。随后,老师向我们展现了古人为什么读书,外国人为什么读书,近代大师们为什么而读书,从而引出青年学子应当为什么读书。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形象的例子,站在时间的坐标尺上,告诉同学们,曾经的中国是怎样的强大。同时又向同学们讲述了那沉重屈辱的近代中国发展历程,以此来让同学们警醒,如今生活的不易以及我们应当奋斗的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

 青年学子应当用青春的生命力,去灌溉祖国的每一块土地,为祖国的建设,为祖国的强大,为祖国的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