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信息学院2019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分小组红色实践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05-15 发表者:詹慧光 浏览次数: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学生的个人修养与素质,培养自身党性,4月27日至5月4日期间,信息学院2019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分组开展了红色实践,分别前往辛亥首义烈士陵园施洋烈士陵园汉口宋庆龄故居纪念馆八七会议旧址、中共五大会址以及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追思革命先烈。

4月27日第二组及第六组成员赴施洋烈士陵园和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开展红色实践活动。施洋烈士陵园的大门高大、宏伟,有一种磅礴的气势,仿佛施洋烈士铮铮傲骨,不屈不挠的精神。走进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成员们先后参观了馆藏共和纪念物文物展、鄂军都督府、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从中真切地体会到了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民国文化和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

第一组来到辛亥首义烈士陵园进行本次的红色实践活动。辛亥首义烈士陵园是为了纪念阳夏战争汉口保卫战中牺牲的无名英雄而建造。这场战争也是是辛亥革命中规模最大、战斗最激烈的一次战役,牺牲了成千上万人。通过参观陵园,成员们感叹道:“”有多少前人的鲜血洒在了我们眼前所站立的土地上? 我们现在的国泰民安都是建立在前仆后继英勇牺牲的烈士的身躯上的啊!”

第四组一行六人对八七会议旧址开展了红色实践活动。在参观本次红色景点的过程中,大家都有各自深切的感触,特别是对入馆时映入眼帘的几个大字“伟大的历史转折”有了更为深切的共鸣。组长也提出,我们当今社会的繁荣富强,正是建立在这些优秀革命先烈和前辈的共同努力之上,是他们当初的革命成果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宁静生活,我们更应该珍惜眼前的自我,不忘历史,不断学习,将革命先烈和前辈们的伟大精神传承下去,做新一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5月1日,第三组和第五组分别抵达汉口宋庆龄故居纪念馆和中共五大会址进行参观学习。参观汉口宋庆龄故居纪念馆的过程中,大家各抒己见,认为作为一名名门贵族的女性,宋庆龄女士本可以选择一条更加舒适轻松的人生道路,但她却义无反顾地走上了这条艰辛坎坷的道路,这种大无畏精神值得当代青年学习。来到中共五大会址的学员们认真参观了展览场馆中陈放的历史稿件、文物,陈潭秋先生的事迹让人尤为动容,身为一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他与董必武、刘伯承等7人创建武汉共产主义小组,组织马克思主义学说研究会。1943年9月27日在新疆遭杀害,壮烈牺牲在天山脚下。

全体参与实践的同学们通过参观学习,对那段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惜美好时光不容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