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信息学院举办“人民英模”主题图片展

发布日期:2019-04-03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通讯员|吕靖怡)读英雄事迹,感爱国情怀。3月28日下午6时,逸夫楼C座信息学院一楼大厅的展板上崭新的26幅海报列出了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及其事迹。


“一个民族不能没有英雄,否则这个民族就不会强大”,展出的100位英模中,有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有为了党和人民事业而不懈奋斗的优秀共产党员,有在全民族抗战中顽强奋战、为国捐躯的爱国将士,有英勇杀敌的战斗英雄和革命群众,有积极从事进步活动的著名民主爱国人士和国际友人......“他们是民族的脊梁、祖国的骄傲,是激励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


英雄人物身上,承载着主流意识形态的厚望,也体现着国家意志对公民价值观和行为方式的引导。计科1603班王宇佳看过展览后颇有感触,她说:“前辈们坚定的信念和钢铁般的意志令人感动,他们的事迹催人奋进,看过展览我感觉受到一次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教育,他们的优良品质、远大理想、可贵精神和高尚情操值得每一个人敬仰。希望我们可以延续前人的精神,继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