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举行“建功立业新时代”图片展

发布日期:2018-11-12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通讯员|吕靖怡)11月12日下午,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图片展在逸夫楼C座一楼大厅展出。


此次展览以12幅海报的形式分别介绍了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两弹元勋——邓稼先、太行新愚公——李保国、天眼之父——南仁东、“播种者”——钟扬等为民族复兴而奉献终身的英雄们,他们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


一幅“西迁人”的海报颇为瞩目,引得师生驻足观看。记者了解到,这幅海报介绍了交通大学师生放弃上海优越舒适的工作和生活,携家带眷义无反顾地迁往当时条件颇为艰苦的大西北,成为西部大开发先行者的事迹。参观此次展览的师生表示:看到海报深受感触,正是有了这些“拓荒人”,才能有祖国今日的繁荣。


计科1603班王宇佳同学在参观展览过程中留意到,海报中的不少英雄在逝世前的最后一刻仍然坚守岗位,更有甚者,是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而逝世,她感叹道:“他们的爱国精神、敬业精神远比我想象中更加强烈,‘伟大的精神,不因岁月的流逝而褪色’,我会从自己做起,为祖国复兴竭尽所能”。


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该图片展,就是为了激励全院师生勤读力耕双一流、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奋斗精神。该负责人说,“‘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习近平同志深刻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