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信息学院第74期党校红色实践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8-10-24 发表者:詹慧光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焕镖)10月21日,信息学院辅导员詹慧光带领信息学院第74期分党校学员一行赴湖北省麻城市烈士陵园开展集中红色实践教育活动。此次实践活动主要以参观麻城市烈士陵园、麻城市博物馆为主,以此来告诫学员们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历经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学员们抵达首站——麻城市烈士陵园。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员们参观学习了叶剑英、徐向前、李先念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字及题词,并集体合影留念。往烈士陵园深处走,入眼便是王树声大将墓,在了解王树声将军生前的革命事迹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如今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前辈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应当珍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紧接着,来到麻城市博物馆,在陈列展览大厅中,学员们一行参观了主题为《追寻历史 探索文化》——麻城历史与文物陈列的展览。随后来到第三层参观麻城革命史与文物陈列,感受峥嵘岁月、大别忠魂。馆内一张张照片都诉说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一件件文物都展现了在艰苦的物质条件下,革命先烈们的顽强意志。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全神贯注,专心听取讲解员讲解那段艰辛热血的革命历史,全体人员重温了当年革命先烈那段可歌可泣的红色历史,亲身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生活过的艰苦环境,思想和灵魂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计科1702金德鑫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如今的生活条件好了,物质更加丰富了,但是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烈为我们做出的贡献,为我们做出的牺牲,我们应该继承革命先辈的坚定意志,认真学习,锻炼自己,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