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十九大】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图片展

发布日期:2018-07-19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通讯员|呙嫣然)6月23日,建党节前夕,信息学院在逸夫楼C座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光辉的岁月》主题教育图片展。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历史及成就为核心,精选了24张宣传图片。常有师生驻足观看。

   记者从展览现场看到,历经“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峥嵘岁月,走在“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奋进路上,迈向“长风破浪会有时”的美好未来,我们党近百年的奋斗历程,既波澜壮阔,又任重道远。从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到1949年开国奠基,中共党在大革命和土地革命中成长,并成为全民族抗战中的中流砥柱,最终带领人民夺取民主革命的全国性胜利。建国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积极探索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如今,踏过光辉的历程,铸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的任务,将由我们这一代完成。

   展览在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不屈不挠的大无畏精神,应该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同样体现出来。”计科1603班的吕靖怡说到。前来参观《光辉的历程》图片展的还有食科院食工1603班胡湘晴同学,她感叹:“在党建工作的渲染下,我越来越能感受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有的使命和时不我待的紧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