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重温革命史 永远跟党走——学院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06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田新年 曹美林)“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经过3小时的车程,全体党员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的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学员进入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11月5日,学院大学生党总支赴红安开展“重温革命史,永远跟党走”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在学院党委书副记孙超带领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70余名学员来到红安品英雄故事,悟革命精神,继承革命文化。  

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后,入党积极分子、计科1601班逯飞斌感慨到,“新中国的建立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参观把我带入了血淋淋而惨痛的过去,也提醒着我不能忘记这段历史,更不能忘记这段历史中千千万万革命烈士所表现出的坚定的革命信念、伟大的革命精神和崇高的人格”。 预备党员周明宇表示,通过纪念馆6个单元展区的学习,我详细了解黄麻起义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建立过程及历史故事后,更加深刻体会作为党员关键时刻要能站出来,有责任能担当。  

参观七里坪镇长胜街时,发展对象龚勇提到,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我才知道七里坪镇是著名的黄麻起义策源地,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走出了143位共和国将军和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走在长胜街上,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更深更强。尤其是在讲解员带领来到了列宁小学旧址,提到其目的是普及苏区小学教育,培养革命后一代。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关心和爱护青年”等观点,让我感受到党对青年的期望是持续的和一如既往的,作为当代大学生和党员发展对象,更要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返程路上,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实地学习近距离触摸了党的光辉历史,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做出的巨大牺牲,作为学生中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要带头学习实践,增强忧患意识,牢记政治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步伐,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