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第72期党的理论知识培训班汇报答辩暨结业典礼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7-11-28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答辩内容丰富  汇报形式多样

我院举行第72期党的理论知识培训班汇报答辩暨结业典礼仪式



   (图文|姚昕智)11月26日下午,信息学院第72期党的理论知识培训班学员在逸夫楼C座C314进行了培训班翻转课堂汇报答辩暨结业典礼仪式。

   汇报答辩包括了必选主题PPT展示和自选主题展示2个环节。必选主题PPT汇报主题分别为:党的纲领与基本路线、政党与中国共产党、党的组织制度与党内民主建设、《大学生入党学习读本》的解读、党的纪律与党风廉政建设、党的性质与指导思想等方面。自选主题展示形式丰富多样,主要涉及十九大学习体会和感悟,通过朗诵、视频、话剧等形式进行展示。

   培训班第5组全体学员通过模拟电视剧《人民的民义》中侯亮平抓捕刘新建的情节,通过话剧形式,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决心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表现出来。培训班第6组学员通过模拟党小组组织生活会,反映在党小组会议中存在党员不积极发言表达观点和理论知识学习不足等不良现象,通过话剧形式从反面证明坚持开展好“三会一课”的重要性。

   党建辅导员宗明绪对第72期党的理论知识培训班进行了总结。他首先祝贺本期培训班学员经过理论学习、红色实践、理论测试、翻转课堂汇报答辩等环节顺利结业。其次,希望培训班学员原原本本学习理论知识后能深入思考并消化吸收,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和实践教育等方面,达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目标。他表示,此次培训班结业不是终点,而是各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学员新的起点,希望各位学员戒骄戒躁,继续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