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十九大】学院举办“书香中国”主题图片展

发布日期:2018-01-11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通讯员|曹美林)1月8日,“书香中国”主题图片展在信息学院一楼大厅展出。 展览以“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为主题,精选了24张有关阅读的宣传图片。第1张图片引用英国哲学家培根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言论对主题加以陈述并指出“在知识经济勃兴的今天,阅读已不仅仅关乎个人的知识积累、修身养性,更攸关一个国家的国民素质和软硬实力。”随后图片展以23张小海报组成,分成“爱上读书”、“学会读书”、“正确的读书态度”、“养成读书的习惯”、“倡导全民读书”等5个版块,向广大读者宣传读书的益处与方法,如何合理安排读书时间与制定读书计划,以及全民阅读的重要性。


   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本科生、研究生都驻足参观“书香中国”图片展。来自计科1603班吕靖怡看过图片展后表示:“针对如何爱上读书,主题图片介绍了2个关键:享受读书的过程、体会读书的益处,还介绍了季羡林等人的读书态度,这些对于我们很有帮助。”


    “书香中国图片展内容丰富,让我对阅读有了更深的理解,我特别喜欢‘习近平总书记的推荐书单’,准备细细研读。”参观者高鹏淇表示。计科1702班魏程程说:“阅读习惯的形成非一日之功,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方式’是一个长期的修为,要养成读书的习惯就要从今天做起,从此刻开始,利用好自己的课余时间,读起来,干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