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领导班子2017年民主生活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02-03 发表者: 浏览次数:

1月31日下午3:00—5:15,信息学院2017年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逸夫楼C314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姚江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统战部部长周琼同志莅临督导。信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了民主生活会,并依次作了个人情况剖析。民主生活会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同志主持。

副校长姚江林同志首先讲了话,对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第二,坚持从严从实,认认真真从6个方面查找问题。第三,把握重点环节。

李向东同志首先报告了会议准备情况。学院精心制定了活动方案,面向系部主任、支部书记和委员、党员师生征集了意见建议,学院领导班子提前专题学习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党内民主生活会相关条例,同时班子之间进行了开诚布公、深入细致的谈心谈话,并撰写了发言提纲,准备好了对照材料。所有材料形成了汇编,会议现场人手一册。

李向东同志随后代表班子,以“对标党章找差距,整改做实促发展”为题,从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主要原因、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等3个方面,作了深刻翔实的对照检查。院长张红雨教授、党委副书记孙超、副院长徐勋光、副院长李国亮教授先后对领导班子提出了批评建议意见。李向东同志代表班子表示“照单全收,认真整改”。

随后,李向东、张红雨、孙超、徐勋光、李国亮先后作了个人陈述,作了个人对照检查的汇报。领导班子先后提出了批评的建议意见。

会议开得充分、认真,进行了130分钟才结束。副校长姚江林同志表示,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是团结、务实、进取的班子,2017年亮点比较多,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是一次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随后,副校长姚江林同志就领导班子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第一,进一步抓好学习。学习好政治知识、业务知识,向实践学习,向同行学习。第二,进一步推进班子建设,推进事业发展。1.加强战略定位、战略研究,提升谋划发展能力。2.增强忧患意识、紧迫感,加大学科、人才建设力度。3.加强党建,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4.努力探索教师思政工作的实效性,提升教师的信心、斗志、事业心。5.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管理,提高办学治院的能力。6.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加大调研和深入一线的力度,提高服务能力。第三,以民主生活会为起点、契机,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第四,扎实抓好整改工作。

李向东同志代表班子表了态,表示要认真落实,抓紧整改。随后,他向姚江林副校长汇报了信息学院2018年拟开展的“7件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