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举办2018年上半年大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4-19 发表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吕靖怡)4月19日中午,信息学院2018年上半年大学生预备党员开班仪式在逸夫楼C座603会议室举行,我院20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围绕“党的纪律与党风廉政建”进行了专题辅导报告。他结合实际事例向在座的同学们严肃的强调了党风党纪问题,为使同学们有更加深刻的体会,他提出问题:“规矩和纪律各自的含义是什么?这两者有什么样的区别与联系?”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理解发表了感想。来自生信1602班的发展对象赵志远用“规矩和纪律都是对人的一种约束,遵守规矩是为了生活,而遵守纪律则是为了得到进步,提升自我”概括了自己的观点。孙超还让同学们观看了“井冈山母亲——曾志”的短片,一生为党和人民奉献的曾志不愿滥用职权为自己的孙子办户口打动了在场的同学们。来自计科1603班的发展对象王宇佳说:“她(曾志)舍小取大、公私分明,这样的母亲太令人敬佩了!”他还让同学们谈了自己对于十九大之后党风党纪方面变化的认识以及感想,并做了补充。他要求学员们严格遵守党风党纪,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升自我认识,并自主学习党的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