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举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主题学习展览

发布日期:2016-09-02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图文|信息学院通讯员马俊潇)9月1日上午,信息学院举办的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主题学习展览在逸夫楼C座一楼大厅展出。

据悉,《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自2016年7月8日起施行,作为我党制定的一部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核心,规范和强化了党的问责工作。该主题展览以6张海报的篇幅,从整体到解读再到图解,以案释纪,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普及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相关精神。具体而言,海报从《问责条例》中问责的主体和对象、被问责的情形、问责方式、问责决定由谁作出、如何执行、各地如何落实等6方面基本问题作出了清楚解答。

海报展出后,信息学院师生陆续观看学习,该展览也吸引了学院2016级新生驻足观看。信息学院生物信息生物统计系党支部书记陈玲玲教授仔细观看海报表示,“《问责条例》就是要引导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同志知荣辱、明底线、强责任、敢担当,问责条例中的‘终身问责’让我印象深刻。作为一名科学工作者,应该秉持对科学与真理负责的立场,对学生、家长和社会负责的态度,培育一流的人才,追求卓越的成果,对于因渎职、失职等造成的不必要的浪费、重大损失、重大后果、恶劣影响,同样要予以严厉批评和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