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参观一代名舰,探索百年变化

发布日期:2016-10-25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信息学院通讯员|黄雪萍)10月23日上午,信息学院学生党员及学生骨干前往江夏金口中山舰博物馆参观,缅怀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来到博物馆一楼舰艇复原陈列区,大家参观了打捞出水后的中山舰实体和中山舰文物展厅,与舰体和文物近距离接触,对中山舰在屈辱的旧社会诞生、在波澜壮阔的革命热潮中屡立奇功、在民族危难之时壮烈殉国的光辉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随后,大家自由参观了中山舰的史迹以及中山舰出水文物。据了解,中山舰原名永丰舰,在其26年的服役过程中,经历了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东罹难事件和武汉会战等众多历史事件,是中国近现代史特别是国民革命史上重要的历史见证物。

追寻中山舰的历史烟尘,瞻仰中山舰的昂首英姿,深切地感受中华民族近百年来的兴衰沉浮的历史和缅怀孙中山等民族革命先驱。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之际,更加深入地了解历史是为了更好的铭记和鞭策。

据悉,此次活动作为我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重要环节,引导大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