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信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农讲所、中共五大会址

发布日期:2016-11-02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文|信息学院通讯员黄雪萍)10月30日,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感悟红色历史文化,信息学院组织了以“革命情怀永不朽,长征精神再发光”为主题的红色实践教育活动,13位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毛泽东农民运动讲习所、毛泽东旧居、中共五大会址3处历史旧迹。

来到讲习所,大家便迫不及待地进入陈列室参观,看到各种当年的文献和农用工具,不由感叹当年条件的艰苦和先烈的英勇,同时也看到了当时政权的腐败无能,革命的必然,于是对当时年仅34岁的青年毛泽东发出由衷的敬佩,志向是何其远大。

随后一行人来到仅有一街之隔的毛泽东旧居参观,当迈进那高高的门槛时,眼前浮现的只是平常人家的景象,几件简单的家具、一个桌子、四条凳子,这里难道就当年时任中共中央农委总书记听取报告的地方?走过大厅,后面类似天井,四面合围,边上是一间客房,和一件卧室,最后边是一间厨房,无不是简单的用品,真真实实的反映出了当时农民百姓的生活起居,而毛泽东,把自己定位为农民的儿子,扎根于农民。大家眼前不禁浮现出了他早晨从家里出发,去往讲习所的身影,是那样的伟岸,坚挺。

一行人走进中共五大会址,这原本是1918创办的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大家走进那操场,看到操场上当时搭的台子,仿佛自己成了那天五大开幕时其中的一员,在台下认真的听着各位前辈澎湃激昂的演讲,周围是全国11省的代表,热闹异常。一行人走进里屋陈列室,一条围巾、一双拖鞋、一副眼镜,似乎都在静静地讲述一个个故事,描述着当年的历史,大家认真看、仔细听,感觉有点目不暇接,感触也油然而生,不禁对那些为共产主义奋斗的先辈产生敬畏与爱戴。

现场有同学表示,“原本充满了好奇,参观后,更多是敬佩和感动。敬佩和感动的很多很多,不止那勤俭刻苦的品质,也不止那艰苦奋斗的决心,更不止那苦中求乐的态度,历史从来没有这么鲜活和逼近,我们唯有我心光明,知行合一,才能以青春之我,创造无悔于心、无愧于时代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