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转正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6-12-06 发表者: 浏览次数:

(文|通讯员李朝阳)12月3日下午,在逸夫楼C311党员活动室,信息学院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转正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举行。党支部书记陶静芬同志主持会议,全体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出席会议。

党员转正大会上,预备党员高宏珍与大家分享了在过去的一年中自己在科研、生活上的一些故事与感想,向党支部正式提出预备党员转正申请,并就过去一年自己的学习生活与党组织生活进行了总结汇报。高宏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对她在考察期间的表现进行评价,认为她在思想上、行动上均有很大进步,但还是有些内向,希望能多多加强交流。接着,支部成员就高宏珍同志的转正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最终支部所有党员一致同意通过了高宏珍同志的转正申请决议。

随后,信息学院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始。陶静芬带领支部成员集中学习讨论“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陶静芬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接着观看主题幻灯片。陈静向大家分享了共产党员决不能信仰宗教的学习心得。她说:“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但是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不能参加宗教活动,这是由党的性质和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决定的。共产党员绝不能把自己混同于党外群众,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自觉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规范自己,按照马克思主义理论全面塑造自己。”同时陈静借鉴之前“两学一做”的学习体会,向大家分享说:“党员沉迷于宗教,实际上是在思想上、理论上、行动上与党分道扬镳。这样的党员,不应该再留在党内。各级党组织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既学党章党规,又学系列讲话;既严守底线,又追求高标准,真正做一个唯物主义者。”

通过认真学习与热烈讨论,支部成员总结出: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针对自身对照查摆,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切实进行整改,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