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信息学院赴建始推进当地教育信息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6-08-03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图文|信息学院通讯员建晓)8月1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信息学院建始扶贫办挂职干部刘建晓博士在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教育局局长李争的陪同下,赴建始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推进校地“111”工作,为当地教育信息化出谋划策。

李向东一行和建始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黄瑞林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李向东首先介绍了我校校情和“111”计划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对接的主要内容和目的。黄瑞林等就自己所分管的工作,介绍了当前该校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据了解,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信息化建设刚起步,信息化水平较低,整体建设把握不到位;二,实训实习基地缺乏,实训与教学内容不相匹配,学生未能进行真正的实践学习;三,专业教师的教学水平、学术视野有待进一步提升;四,专业设置不尽合理,没有建立品牌专业,与当地产业发展不太吻合。李争表示,学生就业是最大瓶颈,是目前需要解决的根本问题,各方面的举措都要围绕该问题进行,希望华农敞开胸怀,为学校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李向东表示,一定要扎扎实实进行对接,竭尽所能提供帮助,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对接:一,学校要走出去,派老师和学生来华农学习交流,例如举行农学类专业的夏令营、秋令营等;二,请进来,华农信息学院将派相关专家来建始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进行讲座培训,并实现课件等相关资源共享;三,组织专家对该校专业建设进行论证;四,提供信息化建设方案,供该校参考,以及组织该校相关负责人到华农进行调研,等等。随后,双方就深入的对接合作进行了细致交流。